close

賈伯斯的簡報技巧沒你們說的那麼好啊!

有人跟我說他覺賈伯斯的簡報或演講不怎樣啊!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賈伯斯的簡報很出色。我想怎麼可能,就算是平常不用簡報的人可以看出賈伯斯的簡報非常好啊!尤其是2001年iPod問世的那個簡報,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啊!!

我追問了一下,你覺得那裡不怎樣呢? “好像就太常低頭看稿,聲音也平淡,沒有互動。” 原來如此,我大致知道原因。我問”你怎麼會去看是賈伯斯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?” 他回: ”咦!你怎麼知道是2005年史丹佛畢業典禮演說!! 就有人推薦我一定要看一下,說演講內容很棒,令人動容,令人反省,令人深思!” Just 3 stories.

是啊! 如果你從沒看過賈伯斯的簡報,第一次就看他的史丹佛演講,也會覺得他只是一個念稿的人吧! 但為何賈伯斯2005年史丹佛畢業典禮演說大家給的評價如此高,youtube的點閱次數到2千7百多萬次?

原因是”精彩的內容”。這麼多人看過,沒看過的人,真的要去看一下! 尤其是他的演講內容,值得一讀再讀。“Stay hungry! Stay foolish!”

另類思考: 雖然是照稿念,這個演講影片受歡迎的原因有二個:
1. 它的內容很好
2. 他是賈伯斯

簡報,演講,講課,以技巧面而言,大同小異!!

相同的可以看看金凱瑞的2014畢業典禮演講!!

以下是附有中文翻譯的影片: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cel excel123 excel123教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pre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